粉红机器

=花泯 不更型写手,慎fo

【H×H/奇杰】 我可不可以转学院

#是老氧 @老氧离秃不远了 生日的时候【一个多月前】点梗的 HP paro#

#她要四人组那就把雷叔年龄缩一缩吧【啥】#

#巨型ooc🌶#


01

    奇犽长这么大,第一次对家里的猫头鹰产生好感,这种被训练得过于聪明的动物往常只送来令人窥探不得的消息,而这次它带来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!奇犽拿到信的时候恨不得拥抱一下那只猫头鹰,收到一个180º的扭头躲避,但这不影响他的好心情——能不受约束地离开家这件事,他可是盼了好多年了!


02

    这么重要的日子自然是全家送行,就连已经独立的伊路米都毫不犹豫舍下了工作,虽然奇犽更希望他大哥能保持他一贯的作风专注于工作。奇犽大包小提地带着行李,听父母说些有关骄傲和不舍的话,掐准时机在基裘哭出来之前窜上了列车。至于与他同行的米路基,在上车之后不知是叮嘱还是抱怨了两句便抛开他不管了,这恰好也是奇犽想要的。然后奇犽就近找到一节车厢,里面又恰好还剩一个人的位置,他便拉开门大方的打了招呼,顺利地安放了自己。至于后来的日子里奇犽称它为自己做过的最明智的选择之一,就放到后来再谈吧。


03

    眼下,这可是场奇遇,奇犽看着空间里剩下的三人,心情极好的吹了个口哨——从他进来开始就表现得极其友好的刺猬头男孩叫小杰,是同他一届的新生,短短几句话的交谈之间,他便几乎不用多想就能替分院帽做了决定,这小子必定是个格兰芬多——说不准等小杰知道他会是个斯莱特林的时候,表情要有多么精彩呢。至于另外两个人,酷拉皮卡和雷欧力,则已经是六年级生了,他们看起来关系很好,也时不时互呛几句,他们的性格在奇犽看来是典型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。一个车厢里四个人,分别来自四个学院,所以说这真是场奇遇。


04

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校长都长着长长的白胡子,奇犽站在走向分院帽的队伍里时这样想着。他眼神放空地看着有序前进,充斥紧张感和喜悦感的新生们,在瞬间感到了一种不耐烦,只是他的不悦很快就被打破了,因为正站在他前面几个位置的小杰探头探脑地找到了他,走到他身边,甚至是选择了排到他身后。

    “你不好奇自己的结果么?为什么要过来。”奇犽压着疑惑眨眨眼,他不是很明白小杰这样做的用意。

    “该怎么说呢……”小杰为组织不好语言抱歉地笑笑:“ ‘比起我自己,果然还是更想知道奇犽的结果,毕竟奇犽那么优秀’ ——这样吧。而且因为奇犽说过我大概会是格兰芬多的学生,好奇心也没有那么重了。”

    纯天然热心过了头!夸赞奇犽的人并不少,但这么直白且真心诚意的并不多。奇犽大脑发出警惕的嘶嘶声,冲到他脸上变成两片不自然的红晕,“好吧,随你。”他逃一般扭回了身子不再看身后的人,他听到自己用极不自然的语气回答。


05

    “了不起的孩子!你的大脑告诉我它充满了智慧和不怕输的勇气。可你的血液同时也诉说着你生来就有的阴暗的骄傲,我希望把你放进斯莱特林,在那里你会成为最适合的自己——还是格兰芬多呢!你的勇气不输给任何一个格兰芬多,在那里你说不准会成为一个英雄,真是很难做决定!但是我们必须要一个抉择,好吧好吧,那么——斯莱特林!”奇犽听到隶属于斯莱特林的长椅爆发出一阵掌声和欢呼,甚至已经有人叫出了他的名字,而他的眼睛只盯着面前不远处的小杰,盯着他发自内心为他高兴的微笑,心里多了点说不清的复杂,比如,一种他从未体会过的,叫做心虚的感情。

    “在你摘下我之前,孩子。”刚用夸张的话给他做了决定的分院帽,压低了的苍老声音在他耳朵旁边告诫:“我愿意告诉你:学院只是个让你学习和成长的地方,它意味着很多,却又意味不了什么——你还是你。”

    在奇犽后一个的小杰,分院帽好像只嘟囔了一句什么,就毫不犹豫地喊出了格兰芬多。等小杰迎着格兰芬多们的欢迎走向长椅时,奇犽做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:他大声喊了小杰的名字,在他看过来时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,并送给他一个毫不收敛的笑容。这时候所有斯莱特林爆发了比刚才更兴奋的呐喊,而所有格兰芬多露出了嫌恶的表情,他们都以为奇犽会像一个斯莱特林那样,把向上的大拇指翻转成向下的蔑视。可奇犽无视了所有人,他不会那么做,小杰也只回报他以向上的大拇指和大大的微笑,丝毫感觉不到阻力。

    “我以为他会像传闻那样……”酷拉皮卡叹息,是松了口气,他看向赫奇帕奇的位置,雷欧力的眼神里好像也是同样的意味。


06

    “刚才可真是吓死我了。”他们约定好,回宿舍放下行李后要到某栋教学楼前的草坪碰面,这时小杰对奇犽说:“我刚坐下,旁边就有两个学姐劝我千万不要和斯莱特林走得太近,不然被怎么骗的都不知道,又有几个学长立刻反驳她们,说狮子并不会被蛇怎么样,只是冷血动物让人厌恶……你说大家都是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什么啊,你不知道么?”奇犽撇开微微的不爽,托着腮,嘴里把棒棒糖拢到一边,轻描淡写道:“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恩怨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院级别。”

    “啊?啊!”小杰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:“那我不会给奇犽添麻烦了吧?”

    “笨蛋么你是!”奇犽被小杰的关注点惊到,下巴从手掌上滑了下来:“你不应该先关心一下自己么?万一被排挤的话,活不下去的那个人又不是我!”

    “那可不行,奇犽也不会喜欢被人排挤的!”

    “所以说你真的是天底下最大的笨蛋!”奇犽把手臂枕到脑后仰躺了下去,他心里真的是认为这不算什么的, “并不会有人排挤我,相反,他们会很喜欢我的。”

    斯莱特林,它的规矩甚至是不需要修饰的赤裸裸,比起情感,血液更纯真。在交纵错杂的利益网络里,奇犽,不,他的家庭处在高高在上的位置,是无法凭个人的力量撼动的。所以即使小杰的生母身份不明,即使他长在一个麻瓜家庭而奇犽决定跟他做朋友,这也改变不了什么。只不过是伊路米会很快知道这件事并且跑到学校烦他,奇犽趁着小杰思考的沉默,闭上了双眼。


07

    小杰背向他走向格兰芬多的时候,奇犽并没有想到所有的这些,他只是突然觉得自己不希望小杰就这样走远了,他想和他做朋友,无论是出于好奇还是别的什么理由。


tbc

对8⃣起我不耍猎人手游了好好写文,明天必还有


【小小彩蛋✨】

05第三段  分院帽:“又是一个富力士!!!!!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